2021年机械系统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05-31
       面向公众开放,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养,是机械系统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一贯坚持履行的社会责任和义务。今年科技活动周,实验室积极贯彻科技部、中央宣传部和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主动对公众开放。5月28日下午,实验室迎来了165位华东师大二附中紫竹双语学校的师生。
        在实验室老师的带领下,学生分批参观了机械B楼的生机电一体化实验室、机械D楼的薄板结构制造研究所实验室。在生机电一体化实验室,栾楠老师通过视频向小观众介绍了“生肌电一体化仿人机械手”、“协作型无人系统”等学术前沿技术,并向小观众介绍实验室的各种设备。在薄板结构实验室,陈伟老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实验室在汽车、航空航天、高铁、新能源等方向开展薄板结构制造前沿研究以及支持国家在这些领域的科技进步所做的努力。小朋友都表示很激动,这些平时只能在电视上和书本上看到的仪器设备,今天终于能亲眼目睹,亲手触摸。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感受了实验室浓厚的学术氛围和科研氛围,感受到科技的神奇魅力,激发起对科学的热爱与兴趣。同时,实验室也借助开放日的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公众对实验室科研成果的了解,促进了实验室的发展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