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第一届咨询专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12-09
       机械系统与振动全国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第一届咨询专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3年12月9日在上海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出席会议的专家包括11位学术委员会委员、4位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和4位特邀专家。重点实验室60位固定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上海交通大学原校长林忠钦教授代表依托单位致辞,对各位专家给予重点实验室的指导和支持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向学术委员会与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与会专家听取了重点实验室主任朱向阳教授的工作报告和黄修长研究员、陈根良教授和毕庆贞教授的学术报告,对重点实验室2023年的工作进展及未来的建设与发展规划进行了认真讨论。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2023年取得的工作成绩。专家们认为:经过重组后的重点实验室定位准确,研究方向清晰。在过去的一年里,重点实验室紧密结合国民经济发展和国防战略需求,在机械系统与振动领域的研究基础上,显著加强了前沿交叉学科领域的探索,承担了一批重大基础研究项目和产学研合作项目,在基础理论研究方面取得若干原创性的进展,在应用技术研究方面有新突破,在满足国家重大需求方面有突出贡献。实验室在团队建设与学生培养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研究能力得到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