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6年度校外开放课题申请的通知
发布者:msv      发布时间:2016-09-28
机械系统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定位于应用基础研究,国防科研、民用科研并重,围绕国家制造业和国防装备发展战略目标,以复杂制造装备、旋转机械、汽车、舰艇等为载体,开展机械系统与振动领域的高水平应用基础研究。根据“开放、联合、流动、竞争”的运行机制,欢迎国内外的专家、学者来实验室从事科学研究工作。
一、立项安排
    2016年度设置校外开放课题10-12项,每项10万元。项目起始时间为2016年1月1日,研究期限为2年。
二、申报要求
1.课题研究内容应紧密围绕实验室5个主要研究方向,即:
   1)振动冲击噪声分析与控制;
   2)系统动力学与信号处理;
   3)智能机械系统设计与制造;
   4)精密制造与质量控制;
   5)生机电系统理论;
2. 侧重引领学科前沿的基础性研究,支持开拓新的研究领域,提出原始创新的新概念、新理论、新方法等。
3. 鼓励生命、材料、信息技术等学科交叉的选题。
4. 重点支持有利于培养和提高青年教师科研能力的选题。
5. 已承担实验室课题未结题者,不得再次申报新的课题。已获得资助的各级项目,不得重复申报。
三、具体事项
    申请人填写申请书,于11月1日前登录机械系统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网站http://msv.sjtu.edu.cn/,点击“合作交流—>网上报名”上传电子版申请书,同时将纸质文件2份寄至如下地址: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上海交通大学 机械A楼233室
    邮编:200240    联系人:昝忠华 孙学雷
    电话:86-21-34206684 传真:86-21-34206684
    E-mail: msv@sjtu.edu.cn


申请书下载
 
 
上海交通大学
机械系统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6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