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非线性振动论坛在宁夏召开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8-22
        8月19-21日,“2022非线性振动论坛”在宁夏银川召开。本次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中国振动工程学会、上海交大机械系统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由宁夏大学承办,会议主席为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非线性振动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工业大学张伟教授。会议开幕式由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瞿叶高主持。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原副理事长、石家庄铁道大学党委书记杨绍普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宁夏大学党委书记李星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
       本次论坛邀请了12个大会报告,涵盖了非线性振动与控制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混沌动力学、时滞系统非线性动力学、快慢系统非线性动力学、非线性转子动力学、智能材料结构非线性动力学、流固耦合非线性振动等。    
     本次论坛共有14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等一批优秀学者分享了非线性振动与控制基础理论研究以及工程应用方面的新思想、新技术和新方法,探讨了非线性振动与控制研究中亟待突破的重大科学问题和技术难题,促进了非线性振动领域国内学者在理论、试验与工程实践方面的学术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