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系统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六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12-26
            机械系统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六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第二届指导专家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21年12月25日在上海召开。出席会议的专家包括11位学术委员会委员、15位指导专家委员会委员和24位特邀专家。重点实验室36位固定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教授代表依托单位致辞,对各位专家给予重点实验室的指导和支持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任露泉教授、指导专家委员会主任李培根教授主持。学术委员会和指导专家委员会听取了实验室主任朱向阳教授的工作报告和熊玉勇副教授、张鑫泉副教授、钱小石副教授的学术报告,对重点实验室2021年的工作进展及未来的建设与发展规划进行了认真讨论。
        学术委员会和指导专家委员会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取得的工作成绩。委员们认为:在过去的一年里,实验室紧密结合国民经济发展和国防建设需要,立足机械系统与振动的学科前沿,承担了一批重大基础研究项目和产学研合作项目,在基础理论和应用技术研究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为国防建设和国家重大工程的实施发挥了重要作用。实验室在人才队伍建设和实验条件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涌现了多位优秀的青年人才,研究力量和研究条件得到明显提升。
        学术委员会和指导专家委员会对2021年度重点实验室的61项开放基金课题申请进行了评审,同意其中的21项课题立项。
        学术委员会和指导专家委员会高度评价实验室取得的丰硕成果。希望实验室在继承和发扬传统优势的同时,结合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契机,探索体制机制建设,关注高水平实验条件能力与工程师队伍建设,服务国家需求;进一步加强基础学科和多学科交叉方向研究,将研究工作向源头创新延伸,提升国际影响力,在引领学科发展和支撑国防建设方面做出更大贡献。